close

實現夢想 打造美麗境界

 

    最近在網路上看到大導演魏德聖的故事頗有些感覺,人因夢想而偉大」,但是徒有夢想而不去實踐,或者是去實踐了卻無法咬牙堅持,那夢想也只不過是作夢,想想而已。

    魏德聖回憶小時候,他說自己是一個沒有夢想的人,連多數人都寫過的我的志願」作文,都是東拼西湊抄出來的。在他的心裡往往只有我不喜歡什麼」,卻常常不知道我喜歡什麼」。一直到當兵時認識一位朋友,這位朋友一直和他談論電影的一些情節,並透露出他對電影的喜愛。魏德聖漸漸地受到感染,也激起他對電影的熱情,他開始學會作夢,而退伍之後便以電影工作為職志。他進入楊德昌導演的團隊中,從小小的場務做起,一路往上爬。楊導演對事務追求的堅持與熱情,也讓魏德聖更堅定了對電影藝術追求的夢想。

    千禧年前後是台灣電影的低潮期,在好萊塢大片的壓制下,國片票房的市占比例不到2%。2006年魏德聖決定開拍海角七號時,當年國片票房更只有4千多萬元,他用房子抵押貸款再東借西貸地湊出了5千多萬元開拍,最後終於完成了作品。並且以超過5億的票房創下歷史紀錄,也開啟了國片重新站起的風潮。魏導演對於理想的堅持,帶來了自我的成功與對社會的卓越貢獻。

    你的夢想在哪裡呢在物資缺乏的時代裡,人們為了要脫離貧窮而訂定目標,為追求目標而戮力向前。但是物質生活改善了,接受到的資訊豐富而多元了,有些人卻反而因為對現狀的滿足而逐漸安逸,從而喪失鬥志裹足不前。但是我相信每個人有他的理想,有對美好事物的品味,這些都值得我們去追求。如果現實生活沒有什麼不滿足,那追求理想即使無法成功,似乎也沒什麼妨礙,又何不努力追夢呢懷抱夢想,勇敢追求,在自我的立足點上力求突破,以期日後回頭看自己的人生不致留下遺憾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教育隨筆
    全站熱搜

    毛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